阮伊

(心灰意冷摆烂中)多坑玩家,在多个圈子反复横跳。虽然有很多纸片男人但是最爱女孩子的bg战士,除了bl什么都吃,乙女游戏yyds!最爱的男人是莫弈

孩子们的生活(2)

  涉及人物:薰,乱,纺,茨,敬人,涉

  关于杏和小偶像们的孩子的生活,雷者自避

  ooc严重警告

  

  

  【羽风薰】


   羽风宝宝是颗人间小甜豆,秘技是wink攻击。


  

   跟父亲长得极为相似同时在学校里也过分活跃的羽风宝宝很容易获取周围所有人的喜爱,因为待在她身边的时候,都会被她过于活泼开朗的性格给影响,偏偏小姑娘又没什么意识,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在她的世界里,大家都是好朋友,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这也没办法,这般纯粹的性子在所有人特别是在她父亲眼中那都是非常可爱的,是那种可以答应她所有事情的可爱。


  

   “再吃一根雪糕就不吃了,爸爸你最好了~”


  

   “嗯嗯嗯嗯嗯,没问题没问题,给你买一箱都没问题!想吃什么想要什么随便说啊,喜欢什么口味的?巧克力的还是芒果的?要什么种类的?要不给你把全部味道的都买回来?”


  

    一脸荡漾地看着自家宝贝女儿在自己面前撒娇的样子,这副可爱到让羽风薰窒息的画面根本让他舍不得眨眼睛。


  

    “不行,我说过晚上不可以吃雪糕的吧,到时候你肚子又要疼了哦,再这样下去我要生气了。”

  

  

  身为世界上唯一能扛住羽风宝宝撒娇的杏努力让自己的心脏不要被这颗小甜豆给软化,尽量摆出很严肃的样子看着泪眼汪汪的羽风宝宝。


  

   “呜呜小杏不要生气了~”

 

  

  “哇啊妈妈不要生气啦~”


  

   泪眼汪汪抱在一起的父女两看着杏的样子一秒怂,两双亮晶晶的眼睛同时暗淡,羽风薰低头很温柔地摸了摸羽风宝宝的脑袋,在羽风宝宝满怀希望地抬头看向他的时候,羽风薰非常慈祥地安慰了一句:“乖,妈妈说不能吃,那我们就不要吃了啊,明天再吃好不好?”


  

    “冰箱里的雪糕已经被我藏起来了,今晚我会一直盯着你们两个睡着的。”


  

  杏抬起头,看着灵魂出窍的父女两,露出一个微笑:“别想着等我去睡觉了偷偷把小金库里的雪糕和零食拿出来哦。”


  

  “呜呜,爸爸你的私房钱被发现了,对不起……”羽风宝宝揪着自己的小睡裙扯了扯已经石化了的羽风薰的衣角,感觉瞬间好愧疚,爸爸用他的小金库帮自己藏零食结果还被妈妈发现了他好可怜呜呜呜。


  

  “哇啊,小宝你的零食被发现了,对不起……”根本没想着藏私房钱只是单纯想帮自家女儿藏零食的羽风薰低头看着好像十分委屈揪着他衣角的小姑娘瞬间替她感到委屈。


  

  然后父女两抱在一起说着“对不起”开始抱头痛哭,只是哭到最后在杏一拍掌直接下定论“好了,时间到,睡觉去”之后父女两个立刻一抹眼泪,一左一右抱着杏说了声“晚安”后立刻乖乖回到床上躺好了。


  

  毕竟在这个家里面,零食和小金库虽然很重要,但是比起这个家里他们最喜欢的人,还是非常不值得一提的。


  

  羽风宝宝虽然在家里失去了零食掌握大权,但是在学校里身为人气小甜妹的她每天都能从她的柜子里掏出一大堆的零食。她的同桌,一个害羞的小男生,每次见到她就低下头,但是每天都会给她带各种各样好吃的点心,所以羽风宝宝也自然而然把他当成一个好朋友来相处。


  

  这件事很快就被时刻关注女儿的羽风薰知道了,当时的他满脑袋都是“他怎么敢的他怎么敢的他怎么敢的”下一秒就一脸严肃地按住女儿的肩膀:“不行,爸爸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什么?”咬着棒棒糖一脸呆萌地抬起头看着自己父亲在那抱着脑袋抓狂的样子,羽风宝宝满脸问号。


  

  “你也太紧张了吧,那个男孩子都没有说喜欢她,你也太敏感了。而且那个男孩子不是一看到我们女儿就低头,我觉得没什么……”


  

  “不!”


  

  抱着脑袋的羽风薰抬起头,一脸严肃地抬起头:“这样的人才是最危险的,这样轻浮的男生才是最危险的啊啊啊啊我要找他决斗!”


  

  不知道自己父亲在干什么的羽风小甜豆窝在妈妈怀里,剥开一颗糖果塞到妈妈嘴里,然后靠在妈妈怀里静静看着爸爸发疯。

 


  

  【七种茨】


  

  “说!还敢不敢欺负人了!再敢乱欺负人我下次可就不客气了!哼!”


  

  七种妹妹刚把刚才想要借机袭击她的男生给撂倒,此刻按着被她狠揍一顿的男生,非逼着他说出“以后再也不欺负人”的承诺来。


  

  一旁站着看了好久书的七种哥哥一直在关注自家妹妹的动态,等到妹妹教训完人之后他淡定把书一合:“好了,回家去吧,今晚是妈妈下厨。”


  

  路上帮妹妹提着书包的七种哥哥笑眯眯地听着刚才妹妹是如何用父亲教的那些招数把那些人拿下,然后七种哥哥适当送上合适的夸奖,完全不提刚才靠在墙边给妹妹支招所谓“如何打才让那些人不被看出伤口”的模样来。


  

  七种妹妹可是最看不惯那些拉小团体欺负别人的家伙了,而且竟然还敢当着她的面欺负别人,被她看见了的话那就通通拉出去教训一顿!


  

  没错,七种妹妹是个擅长打架的小美女,平时在学校爱打抱不平,而她的哥哥则是一个文弱的学术分子,每天抱着一本书跟在她身后,只是在时不时蹦出几句类似于“嗯?我还以为你喜欢被人骂所以才上赶着来给我骂哈哈哈您可真是太幽默了竟然有这样奇特的爱好”这样的阴阳怪气,按照七种妹妹的话来说,她哥不说话就能把人气死。


  

  比起七种妹妹与父亲七种茨过于相似的长相,七种哥哥其实跟母亲杏要更加相像一点,整个人看起来就是超级温柔超级沉稳超级善良的,但是坏就坏在切开来简直就是个芝麻馅的,打架虽然不如妹妹厉害,但是站在那算计人的样子和那阴阳怪气的捧杀腔调简直就是跟他七种茨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最近七种哥哥正在忙于如何逃脱父亲为他针对的训练。


  

  七种茨在两个孩子还未来到世上就已经制订了一系列严密的训练计划,势必要把他们训练成非常优秀非常完美的孩子。七种茨坚决认为男孩女孩没必要区分太开,所以在跟七种妹妹对打的时候也是很不客气地直接把人扔地上,但是七种妹妹非常崇拜她的父亲,父亲说什么都大声喊“是!”这副捧场的样子一度让七种哥哥捂着脸直呼“没出息。”


  

  计划虽然制定了,但是否去做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七种哥哥总是撺掇着他那傻妹妹逃课,结果最后七种哥哥被扔下工作暴怒的七种茨提着耳朵搭配阴阳怪气爱心老爹拳暴揍一顿后在院子里躺了很久,而且他父亲明摆着十分爱护这张与母亲相像的脸,除了脸全打了一遍。


  

  每当这个时候,七种哥哥就会拉着一脸蒙圈的妹妹去找母亲投诉,杏自然不同意这种训练方式,这时候不管七种茨说多少好话都不管用,最后只能顶着杏控诉的眼神适当划掉了一些训练计划,然后对躲在杏身后的兄妹两露出一个格外渗人的微笑。


  

  虽然七种家的日常就是这样打打闹闹,但是七种宝宝们并不讨厌这样的生活,当然,妈妈能少加点班,爸爸能多加点班就更好了!

 

 


  

  【日日树涉】


  

   在日日树宝宝上学那阵子,孩子们都非常喜欢《竹取物语》的故事,所以日日树宝宝跟周围很多小孩子一样,都以为自己跟故事里的辉夜姬一样,终有一天要回到月亮上去的。只是,跟其他孩子坚持的仙人接送不同,日日树宝宝坚持认为会是鸽子大军把她送回月亮上去。

 

  

  其他小孩子自然不依,他们已经受够了日日树宝宝总是蹦出一些奇怪的想法,所以都围着她喊“你骗人你骗人”,结果日日树宝宝笨嘴拙舌的吵不过他们,只能哭着跑回家去了。


  

   听说这件事之后,日日树涉带着日日树宝宝去到学校,当着老师和所有小朋友的面,让本来站在地上的日日树宝宝被他的鸽子大军带到了天上,小朋友们在底下吵着“好棒好棒”,而天上的日日树宝宝抱着爸爸的脖子对着天上高呼了一声“爸爸最棒了”。


  

   就因为这件事,日日树宝宝一直认为自己确实是故事里的辉夜姬,终有一天要回到月亮上去的。

 

  

  日日树宝宝从小就是个多愁伤感又喜欢奇思妙想的人,所以她一想到自己终有一天会抛下在人间的爸爸妈妈,就在一个深夜哭着跑进父母的房间,一头扎进被惊醒的父母的怀中哭着说“我不想要抛下你们,我不要回到月亮上”。


  

  杏对着这句话当场蒙圈,只能下意识抱着女儿哭到发抖的身体不停安慰,只有旁边的日日树涉非常配合地抹了一下眼睛,嘤嘤嘤过后一把抱住女儿十分深情地说:“哦~真是过于凄美的分离,我也不想跟你们分开啊,所以我们一起到月亮上去吧!amazing——”


  

  杏满头问号,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打不过就加入”吗?但是面对女儿期盼的眼神,杏也非常给面子地点头:“嗯,到时候会带上你爱吃的可乐饼和果冻的。”


  

  “好耶!那我要芒果和巧克力的!那就这样说好了哦,到月亮上我们也不能分开!”


  

  心满意足准备迁到月亮上的辉夜姬日日树宝宝回到自己的小床上睡觉了,只有瞬间没了睡意的杏看着身旁笑眯眯的日日树涉叹了口气:“女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啊?”


  

  “哦吼吼——很可爱很有趣的想法啊,那孩子总是能给我们一些说不出的惊喜,果然这就是生命的奇迹啊,amazing!”


  

  “确实,那你呢?你想在月亮上吃什么?”


  

  “那就请准备一些适合旅行的食物吧,毕竟这段旅程恐怕会很长呢~”


  

  再说一遍,日日树宝宝是个充满奇思妙想的神奇宝宝,但神奇就神奇在不管有多么奇怪的想法,日日树涉总是能配合地帮她实现。而杏虽然没有过于神奇的技能,但总是能在结束后带上父女两最爱吃的东西来平复他们激动的心情。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日日树宝宝都认为自己是辉夜姬,迟早有一天要回到月亮上去的。


  

  就这样,虽然日后想起来非常羞耻,但是日日树宝宝确实觉得自己的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最厉害的存在,是比月亮上的仙人还要厉害的人!

 


  

  【莲巳敬人】


  

    “手机,U盘,充电器都带了,接下来就是……”


  

  临出门前杏习惯性清点了一下包里的东西,今早她有个紧急的会议要开,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要赶去公司,当然对于她这种不吃早饭行为,莲巳敬人已经一边说教一边开着车在外面等她了。


  

  “妈妈,这是今天的便当。”


  

  被父母留守在家里的莲巳宝宝乖巧地拎着便当,帮杏拿着多余的东西,还非常贴心地扯了旁边一件衣服给杏穿上。


  

  “还有,我看了天气预报,今天早上十点左右会降温还会下雨,伞我已经让爸爸带过去了,妈妈你到了公司也要记得吃早饭。”


  

  “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看家的,爸爸妈妈一路小心。”


  

  如往常一样在周末送走父母的莲巳宝宝叹了口气,拉出抽屉里的计划表,对照着上面的时间开始今天的行程。


  

  按照旁人的说法,继承了莲巳敬人长相的莲巳宝宝性子沉稳认真,不仅每天早上候在门口送杏上班,而且还经常会帮忙做便当,简而言之,就是非常省心的孩子。


  

  对此,莲巳宝宝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从小到大爸爸就经常告诉他,作为男子汉要好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不能给别人添麻烦,绝对不要像隔壁天祥院叔叔一样。


  

  莲巳宝宝合上手上的书,看了下外面的时间,想着父母差不多要回来了,所以他买好了菜,给园子里的花朵浇了水,把饭烧开,算好父母回来的时间,莲巳宝宝就坐在门口撑着脑袋等人回来。


  

  虽然父母工作很忙,但是一家人相处的时间还是被很好保留了下来。就跟所有普通的家庭一样,莲巳宝宝的生活是平淡到不足以跟别人多提的程度。只是有时候跟父亲周末去弓道场练习射箭的时候父亲会很无奈地拍下他的脑袋说:“你啊,偶尔也稍微让我们操心一点吧。虽然都说像我,但我看你更像你母亲吧。”


  

  莲巳宝宝的生活平淡安静,基本不会让他的父母操心。但是唯有一点,在杏单独出门去工作的时候,本来跟爸爸在饭桌上安静吃饭的莲巳宝宝直接把碗筷一放,饭都没吃完就急急忙忙跑到大门口,一定要亲眼见到杏出门,跟她说一声“路上小心”后才回到饭桌上。顶着莲巳敬人的“无可救药”式说教心里暗想:知道了,下次还敢。

 


  

  【乱凪砂】

 

  

  听小乱宝宝说,当年他出生的时候,爸爸抱着还是个奶团子的他直愣愣盯着,而小乱宝宝也毫不客气地在他怀里大哭,差点就把乱凪砂的头发给揪下来了,结果哭着哭着他这位仿佛掉线了的爸爸突然缓缓绽开一个笑容,带着几分找到宝物的新奇感慨了一句:“原来这就是新生命的诞生啊。”


  

   就是这样足以记入史册的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感慨人类幼崽诞生的一句话,让医院里很多人都记住了他们一家。


  

   小乱宝宝很忙,他要忙着学习,忙着适应这世间的一切,同时他发现他爸爸也总是跟着他一块学习,有时候他听不懂爸爸在说什么,感觉在说一些很玄幻的他完全不会涉及的东西。所以他觉得他妈妈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不管爸爸说什么都能接上去。明明前一秒在那说所谓“宇宙的起源”下一秒就开始说起“今天下午路过公园被一个果子砸了,好痛”最后话题又回到了“今晚我想吃巧克力蛋糕了。”


  

   稍微有点掉线又有点天然的对话,每天都在他们家里面发生。小乱宝宝伸了伸懒腰,不愿思考这复杂的社会,但旁边一直时刻关注他的乱凪砂看到他翻身立刻非常认真做起了笔记,然后那笔抵在下巴思考:“嗯……是疲累了吗?书上说过婴儿如果翻身有挺多理由的,这次属于哪种呢?”

 杏就这样看着乱凪砂如同热衷学习的好学生一样把小乱宝宝生活的痕迹一一记了下来,久而久之,家里的相册都有厚厚的一沓了。


  

   而最让她印象深刻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很流行外星人电影,某一天下午陪着宝宝在花园里玩的乱凪砂看着小乱宝宝很认真地抬起一根手指的时候也非常配合地抬起手指搭了上去,就这样,在花园里面,两个对着手指的人互相对视了很久。完全不会不耐烦,乱凪砂只是很配合地歪着头看着小乱宝宝在那傻笑。

 

  

  一旁的杏笑着调侃“这是哪里来的外星人啊”但是也非常迅速地拍下了这一幕,然后这张照片就一直挂在了家里的照片墙中心位。


  

    小乱宝宝从那以后表示过抗议,说这种黑历史不能摆在这个位置上,但是杏摸了摸他的头安慰他:“这是你们在认识这个世界的标识啦,很可爱啊。”


  

    “嗯,很可爱。”


  

    一旁的乱凪砂欣赏着照片,非常赞同,甚至还很配合地又在照片墙的中间挂上了一张小乱宝宝的黑历史。

 


  

  【青叶纺】


  

   “你去问一下路好不好,就那个看着很亲切的叔叔。没事的,叔叔看着就是个好人啦。”


  

  青叶纺推了推躲在自己身后抓着他的衣角的女儿,鼓励她多跟其他人说说话。但是女儿就跟黏在他腿上一样,完全不想面对:“不要,爸爸你去啦。”


  

  青叶宝宝是个社恐,基本每次跟父母出去的时候都是躲在父母身后,一双藏在长长的刘海下的大眼睛惊恐地扫视周围那些陌生人,呜呜好可怕,好想回家打游戏,为什么一定要有社交啊,为什么人类不能用键盘对话呢?


  

  青叶宝宝有时候还挺佩服她的父母的,他们为什么丝毫不害怕跟陌生人对话呢,而且还有很多很多看着都很神奇的朋友,虽然网络上什么神奇的网友都有啦,但是现实中会有这么多奇怪的人吗?


  

  没错,青叶宝宝虽然是个社恐,但是她也是个话痨,特指在网络上和思想上。在她脑中排演的小剧场数不胜数,而且惊恐的青叶宝宝还时不时蹲在墙角碎碎念,但实在没人能听清她在念叨什么,只看到无数的黑气在她身上冒出。


  

  如今就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父女两个出去玩,然后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迷路了。手牵着手的父女两个进行了一场无声的对话后,还是青叶纺蹲下来温柔询问:“你去问一下路好不好,多跟其他人交流啊。”


  

  “不要,爸爸你去啊。”


  

  “唉?可是我觉得你应该锻炼一下啊。没事的,问一下路不会窒息死亡的,去吧去吧。”


  

  看着爸爸无害的笑容,一想到要在人来人往大街上跟别人问路,青叶宝宝就恨不得钻进电脑里,在父女两个极限拉扯之后,然后旁边一直观看的大叔忍不住出声了:“你们是要问路吗?”


  

  “啊,是!麻烦你了!”


  

  被吓了一大跳的父女两哭丧着脸不顾三七二十一先道了个谢,反倒给大叔整不会了。


  

  最后就是杏找到他们的时候,小姑娘扑到她怀里,一副这辈子都不要再跟爸爸出去的样子,而青叶纺挠着头:“哈哈,好像吓到她了。呜,不过为什么啊,明明只是问个路啊。”


  

  这副样子,杏还以为父女两怎么了,结果最后得知是问路的问题,一下又给她整沉默了,只能先安抚完小的又去安抚大的。


  

  总之,虽然嘴上说着不要再跟爸爸出去了,但还是转头就忘了自己说过的话,看着青叶纺做的占卜小饰品又开心的抓着父母的手出去玩的青叶宝宝还是非常喜欢她的父母的。

评论(14)

热度(68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