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伊

(心灰意冷摆烂中)多坑玩家,在多个圈子反复横跳。虽然有很多纸片男人但是最爱女孩子的bg战士,除了bl什么都吃,乙女游戏yyds!最爱的男人是莫弈

实习生她不理解

  ooc严重警告!

  以实习生的视角来讲杏在es大楼的故事,雷者自避

  涉及eiei,夏目,niki,天城兄弟,泉,leo

  

   

  

  刚进es大楼实习的时候,身为一个制作人科的小新人,我总是被前辈们提着耳朵告诫所谓es大楼的三条江湖上的潜规则。

  

  

  按照前辈们的说法,公司那本厚厚的员工手册不过是泡面的时候充当一个压泡面盖子的作用,里面那些所谓的福利规则那完全是没鬼用的空中楼阁,真正需要记住的是在es大楼实习生中流传的三条铁律:一,少说话多做事;二,要随时为偶像界的未来付出心脏;三,遇到实在解决不了的麻烦找杏前辈。


  

   光是听这三条规则,我就感觉到了这个es大楼所暗藏的狼性文化,而当我看到我逐渐远去的黄金周而日渐稀疏的头发的时候,我真正发出了一声社畜人的感慨:这班谁爱加谁加去,要不是为了工资高福利好谁来es大楼上班啊。


  

    我所看看中的福利不过是每天可以吃到来自员工餐厅niki老师所烹饪的料理,这世上唯有爱与美食不能辜负,这辈子我恐怕都不会与恋爱这玩意挂钩,所以我只能把心血放在美食上面,我只能说,niki老师的手艺被es大楼挖到厨房那是老板的福气,至于老板,自从他命令我在一个月内赶出8份策划案的时候,我就再也不把他当人看了。

  

  

  说到恋爱这个话题,跟我同期进入公司的小姐妹曾经说过:“就冲着es大楼是个巨星制造厂,我哪怕倒贴我都要进入es大楼工作。”我的小姐妹是个实打实的颜控,这也不能怪她,当我看到公司简历上那张我努力倾尽一生的文学功底结果却只能吐出一句贫瘠无力的“卧槽美女”的脸蛋,我也会暂时忘却我手机上那后宫佳丽三千,一心沉浸在这张天使般的面容里,偶像事业与我何干,我就是老板的狗汪汪汪。


  

    但是,就跟你把最爱的歌曲当做手机铃声的命运相同,当我看到我亲爱的老板把一份份文件和工作扔到我手里的时候,我直接一秒黑化,这实在怨不得我,你们能否明白因为日以继夜的加班而导致游戏限定活动日常断签最后全图鉴还始终缺了一块的那种痛苦和绝望。

 

  

   当然不只是老板,我平等地憎恨这个世界,给我带来所有工作的人都是我的敌人,终究还是纸片人的怀抱才是温暖的,毕竟金钱氪进去的声音让人安心。换句话来说,现实的帅哥对我没什么吸引力,特别是我们公司的帅哥,一看到他们我就仿佛看到了一份份策划案在向我招手,我完全可以确认,短时间内我对恋爱,对现实中的帅哥都失去了信任。


  

   我不能理解小姐妹怎么能够做到一边加班一边流泪但一边催眠自己“虽然让我加班,但是老板真的好好看啊嘿嘿嘿”,在我看来,让我加班的资本家在我这里已经是罪犯级别的人物了。

 

  

   但是,我不能理解一些公司里发生的事情。

  

  

  我经常会在走廊见到那位传说中“有困难就找她”的杏前辈,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我一见到她就觉得她一定是个很亲切的人。毕竟我崇拜的niki老师总是把她的照片放在口袋里,平时也会经常跟我聊起她,niki老师没发现,当他聊到杏前辈的时候,那天的菜基本都是甜口菜,还会额外送我一个小蛋糕,我一口咬下去,满满都是爱情的酸臭味。这还不算什么,只要杏前辈来的时候niki老师都会凑到她面前,端上来的菜肴也会比别人多上几分心思,我隐约都能看到niki老师几乎快要窜上天的辫子,我经常会夸niki老师做饭好吃,但是在我看来,杏前辈夸上一句都比我夸上一百句要强,只是因为杏前辈说了哪道菜好吃,那之后员工餐厅niki老师就每天都会做那道菜,虽然好吃,但确实有点顶不住。

  

  

  上次经过走廊的时候也很奇怪,我看到濑名泉前辈站在门口跟杏前辈说话,那天温度很低,杏前辈那套简单的行装看着我都替她发冷。而那位在众人眼中完美无瑕的人气模特濑名前辈以一种很不耐烦的语气在跟杏前辈商讨事务,但是那个眼神却一直往杏前辈被冻到瑟瑟发抖的脖子上瞅,整个心思都基本不在工作上,反倒是杏前辈一边哈气一边让濑名前辈回神。到最后虽然濑名前辈把袋子里装着的外套给了杏前辈,但我很奇怪,为什么要说是“顺路买的”,明明半小时前,我才在服装店看到化着妆很明显刚从拍摄现场赶到服装店的濑名前辈啊,至少演播厅和服装店确实不是一条道上的吧。但是我也明白,濑名前辈是在害羞,他真的很关心杏前辈,很多次我都能看到他在偷瞄杏前辈,也会在角落里拉着杏前辈训斥着什么,但无疑,濑名前辈是很温柔的,只是可能想到制作人不能跟偶像太亲近,所以总是会适当跟杏前辈保持距离。

 

  

   对于这条所谓的“制作人跟偶像不能太过亲近”的规矩,我能理解但不是很相信,杏前辈是很优秀的人,没有人不会被优秀的人吸引。即使是作为公司的老板也不能例外,虽然公司总让我“少说话多做事”,但是看到了就是看到了,我所能做的只能是在墙角暗中观察,然后默默送上助攻,这在某种意义上也是达到了“少说话多做事”的效果,只是我在为我的cp努力发电而已。

 

  

   说回上面那一条,老板作为公司的领头人,自己本身又是超人气组合队长,再加上他那种自己拼命工作还让下属拼命工作的气势,让我一度不把他当做一个人看,毕竟我曾经失去了多少个黄金周我已经不愿思考了。但是在杏前辈面前,老板看她的眼神确实算不上清白。我曾经在一个悲伤的夜晚灌下我的第九杯加班咖啡的时候,看到我们伟大的老板天祥院靠在杏前辈身边跟她说话,杏前辈忙于手头的工作没有转头跟他说话,而端着咖啡杯的老板看着杏前辈的那个眼神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不真实,我也不会画扇形统计图,只能说老板的眼睛跟黏在杏前辈身上一样,时不时抬手指导她的样子都是我从未见过的温和。当他把咖啡杯贴在杏前辈的脸颊上笑得一脸甜蜜的时候,我只能抱紧孤独的自己嚎啕大哭。然后在那个深夜,杏前辈趴在桌上睡下的时候,我看到了天祥院大老板低下头好似要吻她,我刚想凑进去看个究竟,然后灯灭了,我没了,第二天直接加班加到地老天荒。结果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老板到底有没有亲上去。


  

    比起上面那些人,我果然还是喜欢直球型选手。比如说我朋友格外喜欢的月永前辈,月永前辈就像个永远活泼永远任性的小太阳,基本每次看到他我的心情都会很愉快,更别说每次基本撞上他都能看到他抱着杏前辈的胳膊在那里撒娇,而杏前辈也会放下手里的工作,时不时跟他说上几句话。能让杏前辈放下工作的男人是神,而月永雷欧就是神中神,直球就是永远的神!月永前辈几乎是肉眼可见地喜欢杏前辈,只要人不是木头,月永前辈的偏爱和喜欢就足够让人看见。我不是没见过舞台上的月永前辈,在舞台上的月永前辈强大帅气,让人移不开眼睛。但是舞台下的月永前辈和杏前辈就像邻居家黏糊糊的小猫仔,基本无时无刻都能看到两人在一起,月永前辈好像有用不完的热情,即使是在忙碌中的杏前辈,也能看到月永前辈乖乖坐在她身边,哼着一些不成调的曲子,听小姐妹们说这都是月永前辈写的小情歌,每次跟杏前辈溜出去玩之后,月永前辈总是能写出非常甜蜜非常好听的情歌。但是明明写了那么多情歌,但是杏前辈从来没有把月永前辈的那句“喜欢”当真,我看了都不禁替月永前辈捏一把汗,按我个人私心讲,我是很希望直球获胜的。

 

  

   但是想到直球的的话,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位直球,那位听说刚进城的天城弟弟虽然年纪不大,心思却野。按我朋友的话来说,天城一彩绝对是一支强盛的潜力股。有时候我也会遇到那位天城弟弟,他很热情,一见面就跟我握手,称呼我为友人,但实际上我与他的交情不过是请他吃了一些点心而已,只是这样的交情就称呼我为友人确实是让我有点害怕。不过当我在某天看到他拉着杏前辈逛街的时候我直接瞳孔地震,不知不觉跟上去的我就看到天城弟弟那双眼睛始终亮晶晶地盯着杏前辈,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样四处结交“友人”的天城弟弟在这过程中却从未说杏前辈是他的友人,我以我磕cp十年的经历发誓,这绝对是一支暗藏小心机的潜力股。果然就在上次我经过练习室的时候,看到这位单纯的天城弟弟一把抱住杏前辈,高呼“最喜欢你了”的时候,我竟然久违感受到了来自青春少男少女的纯爱故事。我刚想鸡叫,就看到杏前辈一脸淡定推开天城弟弟说“知道了”,瞬间我一腔热血直接浇灭,叹气果然直球打不过原木。

 

  

   天城弟弟靠不上,天城哥哥更不用说。虽然我听很多人说过这位天城哥哥私底下是个不靠谱的性子,但是自从上次我经过花园,看到天城哥哥虽然在那壁咚调戏杏前辈,但是背在身后的手却暗暗在那里扣来扣去,搅来搅去,带着几分青春期少男跟心仪女孩子逗弄的小心思,那时的我看的不大清楚也不大确定,但是我看到天城前辈前一秒还在那笑着说“小姐姐送咱礼物不会是爱上咱了吧哈哈哈哈”下一秒在杏前辈走后带着几分小局促拆礼物的样子,我就觉得这个人恐怕比他弟弟还没有胜算。

 

  

   但是我觉得再怎么直球其实都比不上那位在友人口中十分厉害的叫逆先夏目的少年。这位少年占卜术极高,同事都喜欢让他帮自己占卜一下恋情什么的,但是逆先前辈平日不怎么跟我们亲近。只要每次遇上杏前辈的时候他才会主动抱着水晶球上前,而杏前辈每次都会很配合地让他帮自己占卜,而逆先前辈每次水晶球还没亮就盯着杏前辈看,那眼神简直能溺死人,每次占卜都是一样的结果,我看逆先前辈就差把那句“眼前人是心上人”的情话给摆上来了。而且在杏前辈闭眼等结果的时候,逆先前辈那只手就这样搭了上去,然后举起来非常浪漫地说什么“我跟小猫咪是天作之合e”不得不说,看着他们这个样子,我确实是有点快乐在身上的,毕竟谁不爱看cp谈恋爱呢?

  

  

  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只要两人心意相通,那无论是谁都无所谓。当然我对于恋爱还是一点兴趣都没有,我热衷于看别人谈恋爱,但总觉得自己总是提早进入了贤者模式,对什么人都没啥兴趣,毕竟我身为一个社畜,还得为我的纸片男人们攒嫁妆。只是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这些人动作和言语上都体现出了对于杏前辈的喜欢,但却没有一个人跟她认真告白,我总觉得只要认真告白,若杏前辈喜欢的话,那杏前辈也不是会不同意。

  

  

  我一直在关注杏前辈的情感状况,但我一直没有跟她实际接触过。毕竟公司铁律第三条“遇到实在解决不了的麻烦找杏前辈”这件事我也没遇上。虽然经常加班,但我不是喜欢求人帮忙的性格,毕竟杏前辈也忙,我总是不能麻烦她。

  

  

  但是我没想到杏前辈是个心细的人,在我转正那段时间,我因为策划案快要薅秃我自己的头发的时候,杏前辈就这样出现在我身后,经过她的提点后,我大彻大悟,瞬间明白了策划案到底是多么神圣的存在,也明白了那些在旁人眼里十分完美的小偶像为何会喜欢杏前辈。因为她确实是太好了,我转正的那天,我提着策划案去找杏前辈,感谢她对我的指导。

  

  

  从那之后,我会经常去找杏前辈谈心,也知道她忙,所以总是带点东西给她并不常打扰她工作。

  

  

  杏前辈的桌子上总是会堆满各种各样的东西,杏前辈为人温柔亲切,别人送的礼物她总是会保存好。有时候我去的时候看到桌上放着几块法式咸派或者草莓巴菲,杏前辈很热情招待我来吃,但是想到巴前辈和那位名叫朱樱司的少年上次知道我吃了他们送给杏的东西后,那个瞬间暗淡的眼神让我实在无福消受这般好意。


  

    小姐妹跟我开了桌赌局,猜测最后到底是谁能够俘获杏前辈的芳心,于我私心来说,自从我上次看到羽风前辈站在门口跟杏前辈说几句都要鼓足勇气的那股可怜劲,我总是希望羽风前辈能够支棱起来,所以我在一个午后偷偷询问杏前辈:“前辈,咱们今天不聊工作的话,你会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

 

  

   杏前辈的回答我记不大清了,我只记得自己被有些害羞的杏前辈塞了满嘴的甜点,砸吧着嘴里传来的草莓味,我满脑袋晕乎乎的只有一个想法:亲爱的妈妈,我恋爱了!杏前辈永远的神!

  

  

  坦白了,我就是那个实习生,我跟小杏贴贴(doge)

 

评论(19)

热度(79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