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伊

(心灰意冷摆烂中)多坑玩家,在多个圈子反复横跳。虽然有很多纸片男人但是最爱女孩子的bg战士,除了bl什么都吃,乙女游戏yyds!最爱的男人是莫弈

当他得知要见家长时

  涉及人物:北斗,eiei,泉,涉,薰尼,ibr

  ooc严重警告,成为恋人设定,雷者自避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杏突然跟自己的男朋友说到了周末自己的家长想要让她带着男朋友去家里吃饭的事情。 

 


  【冰鹰北斗】


  告诉他的时候他正在喝汤,那口汤就那样停在了半空中,过了很久,终于抬起勺子将汤咽了进去,然后有些发愣地“哦”了一声。 


  

  然后等到两人吃完午饭,才意识到什么一样难得有些慌乱地拉住了杏的手臂,看得出来真的有些紧张的样子:“等等,这是见家长的意思了吗?” 


  

  得到肯定答案之后有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但是下意识地一秒严肃脸,非常正式地握着杏的肩膀做出承诺:“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父母失望的。” 


  

  虽然很认真很可靠地做出了承诺,实际上见家长该做些什么还是一无所知,曾经想过询问父母,但是很担心被父亲过分关心,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可靠能干的奶奶。特地抽了一个工作日,非常认真地上门讨教,想要知道身为一个小辈,到喜欢的女孩子家里到底应该做些什么事情才会让恋人的父母认为自己沉稳,值得依靠。 


  

  挑好了合适的礼物,然后也确认了发型不会过于凌乱,冰鹰北斗确认自己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一定要给杏的家人留下一个很好很可靠很沉稳的印象。 


  

  跟着冰鹰北斗从公司走到家门口的杏,看着冰鹰北斗一边走一边在嘴里碎碎念什么,看得出是在反复确认自己上门该怎么打招呼的事情,毕竟打招呼是个很好的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对此,杏一开始制止了一下下,但是却被男友以“我不想让你的父母对我留下坏印象,因为那是你的家人啊。”这样可爱的理由,实在拒绝不了,也就随他去了。 


  

  然后,在周末等在家里的杏的父母带着气鼓鼓的圣站在门口迎接他们的时候,就看到提着礼物的冰鹰北斗一身正气地对他们鞠躬礼貌问好:“爸,妈,还有弟弟,好久不见!看到你们身体安康我就放心了!祝你们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 


  

  这扑面而来的拜年感是怎么回事? 


  

  杏的父母快乐了,觉得这个孩子确实是有些认真在身上的,于是很和气地让他们两个进来吃饭,冰鹰北斗松了口气:果然,自己刚才打招呼的方式是非常正确的,现在杏的父母一定对自己的映像还不错。 


  

  一旁莫名被叫“弟弟”的圣一脸愤懑:谁是你弟弟!谁是你爸妈!可恶!怎么就这么叫上了!这个抢走姐姐的坏蛋! 

 


  

  【七种茨】


  

  “啊哈!鄙人真是感动到快要哭出来了,竟然能够以杏大人男友的身份前往贵府拜访,啊,真是幸福得不行呢!”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动作吃饭的动作顿了一下,努力用手捂着脸不让杏看到他脸上有些控制不住的喜悦,但想到这件事实在有些控制不住心情,只能低着头一勺一勺快速进食来掩盖自己内心的慌乱。


  

   跟杏百般承诺一定没有问题,毕竟见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多了,根本不在话下,当然最后难得有些紧张地跟杏说:“当然您的父母跟我过去见的人都不一样!这次我一定会努力让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的。”


  

  没看出来很慌张,只是在一个晚上经过他的房门,看到了七种茨跟站军姿一样拿着一份稿子声情并茂地对着一堵墙说着什么,基本都是一些常规性的问候。但七种茨反反复复排练,十分深情地对着一堵小白墙努力演绎周末见父母的情况。 

根本看不出在谈判桌上叱咤风云的诡辩副所长形象,完全只是一个不知所措的少年,在反复排练自己周末将会应对的种种情况。 


  

  然后,第二天看着云淡风轻说着“没问题”看似稳得不行的七种茨,杏低下头,很努力不让自己脸上的笑容被他看到,总之这样的排练,还是给副所长留一点面子吧。 


  

  到了周末,笑容满面的七种茨来到杏的家门口的时候,脸上的笑已经有点挂不住了,想要抽出口袋里的稿件再重新复习一下,但是在杏若有所思的眼神中又面色平静地塞了回去,努力不让自己的慌乱被恋人察觉。 


  

  结果排练了这么久的副所长,被看到杏的父母的那一刻,脑袋突然一片空白,专门为见家长而写的稿件完全找不到机会表现,憋了半天只说了一句:“你们好,我是杏的男朋友。” 


  

  “终于见到了,我们小杏的男朋友,快进来快进来!” 


  

   完全不需要稿件,就被热情招待了的副所长,直到离开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天祥院英智】


  

  知道自己终于要去见家长的天祥院英智快乐了,但下一秒深思熟虑的老板就低下头开始思考:“如果要去见家长的话,放在一般的家庭里,是应该怎么做来着?” 


  

  “就普通地拜访就好了啊,平时我们之间怎么相处的你就怎么跟我父母相处啊。” 


  

  “嗯……那是不是代表我能够在你父母面前夸你可爱?” 


  

  “那个请务必不要。” 


  

   努力阻止了想要在父母面前秀恩爱的天祥院英智,杏十分为难地叹了口气,说实话,她并不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值得紧张的事情,但她对自己的恋人非常自信,毕竟管理公司这么多年,一定能够很好地应对突发情况的吧。 


  

  可能是因为这确实值得兴奋,杏在入睡前还被天祥院英智拉着练习所谓的“见家长步骤”。 


  

   天祥院英智很认真地坐在床上,就像开公司年会一样,努力将网上搜罗来的步骤理清楚。虽然杏劝过他没必要这么认真,但是天祥院英智却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值得严肃思考的大事。 


  

  “首先,你父母需要了解我的情况,我要先从个人情况和个人财产这方面说吧?我看看啊,天祥院财阀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财阀,拥有无数的产业链和工厂,市值超过……” 


  

    “其实我父母想要了解英智或者个人财产的话,直接百度天祥院财阀就可以了吧。”


  

  在睡意中迷迷糊糊地靠在天祥院英智怀里的杏打了个哈欠打断了天祥院英智的企业文化介绍,对看着很兴奋实际上有一点紧张的恋人安抚地拍了拍:“没事的啦,我的家人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嗯,我相信的,因为他们是小杏的家人啊。”


  

  杏确实没有说谎,按照她本人的理解就是,她家恋人即使不讲话,只是静静在那站着,保持温和的微笑,就能够让杏母在饭后拉着自己询问:“杏,这么漂亮温和的男孩子妈妈我非常满意,真的太乖巧了吧!” 


  

  看吧,至少在这方面,天祥院英智绝对是会让她家父母满意的啦。 

 

 


  

  【濑名泉】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平静,只是简单说了句“知道了”在杏好奇地询问:“你不紧张吗?”后还很嫌弃地说:“哈?这很正常吧,我们谈了这么久,我也确实该去你父母家拜访感谢一下了。”


  

   虽然端着盘子离开了,但是根据队友说的,在排练的时候抑制不住的喜悦,听朱樱司说,他本来躲在更衣室里吃他的小零食,结果就听到濑名前辈握着手机在角落里狂笑,把这位可怜的小队长吓得够呛,差点以为濑名前辈因为自己的贪嘴终于是气疯了。

 

  

   完全不见慌乱的样子,他自己也反复强调他完全不慌,绝对一点也不慌,根本没什么好慌的,他非常有自信让杏的父母认可他。


  

   这些话倒没什么问题,但是每次遇到他的时候都要拉着杏重复一遍,并且握着杏的手低下头下定决心般点了下头,抬起头很认真地说:“我不慌的,你也别慌。”


  

    好好好,知道你很慌了。


  

    听他的室友说在正式见面的前一晚换了好几套衣服,反反复复试了好几套后最后还是穿着一开始挑的那件出来了,好像就是杏上次约会的时候送他的那件。


  

    见面前拿着镜子反复确认没有什么问题,甚至翘起来的发尾都要给它压平压实,确认没什么问题后对着镜子盯了很久后又一次对着镜子开始整理妆容,在杏询问“你很慌吗?”后直接把镜子一扣,再一次认真脸强调“我一点也不慌。”


  

    看到杏的父母后脑袋一片空白,少见的带上了几分局促,但还是很坚定地握着杏的手很礼貌地问好:“你们好,我是濑名泉,是杏的男朋友。”


  

    然后在之后就一直没放开杏的手,杏试图挣脱,但只是移动手指,就瞬间被濑名泉捉了回来,看着男友难得的慌乱和局促,杏暗自偷笑,还是很顺从地握紧了他的手给他安全感。

 


  

  【羽风薰】


  

    “砰——”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碗筷从手上滑落,然后直接脸红到脖子,整个人像熟透了一样,满脑袋都是“见家长,见家长,是见家长啊!”完全僵住了,杏在旁边淡定喝茶,反正自家男友总会自己解冻的。


  

  “小杏!”


  

  被突然开口的羽风薰给吓住了,杏呆愣地看着羽风薰郑重其事地握住她的手,好像许下什么诺言一样:“我一定不会让你的父母失望的。”


  

  虽然杏很想说没必要这么紧张,但是她家薰前辈好像已经快要失去正常的思考能力了。具体就体现在他拉着杏跟她聊起周末见父母的细节的时候,看着羽风薰在她面前慌乱地走来走去,一遍遍开始演变可能发生的一切,包括但不限于羽风薰一脸认真地说:“首先,我会走到他们面前,然后告诉他们你交给我不需要担心,然后我说我认得所有的厨房用具,最近也在学着做更多的菜肴,我是有一定生活能力的,然后我渴了的时候也会自己倒水喝,我会在你睡前给你一个晚安吻,告诉他们我非常珍视……”


  

  “停停停!”


  

  杏觉得越到后面越来越离谱,为什么会混进一些奇怪的因素进去啊,不如说,渴了倒水喝这种事情用得着说吗?


  

  “前辈,你是不是很紧张?”


  

  “不紧张啊!我一点也不紧张啊哈哈哈,怎么会紧张呢……”


  

  羽风薰手指不安地抠弄着衣角,最后他蹲下身子,将脑袋埋起来,非常挫败:“好吧,我超级紧张的。啊啊啊啊,要是他们不满意的话我该怎么办啊!”


  

  虽然很不道德,但杏有点被可爱到了,于是借着羽风薰蹲下的姿势张开手,直接抱住男友的脑袋摸了摸:“怎么样,冷静下来了吗?没事的哦,我很喜欢前辈,所以我父母也会很喜欢你,我保证!”


  

  “小杏……”


  

  被女友安慰后的羽风薰满血复活了,他觉得自己又可以了,然后他伸开手给了杏一个更紧更大的抱抱后就开始思索他的周末计划。


  

  然后,做了很多计划的羽风薰在看到杏的父母的时候,什么计划全都忘光光了,唯一留存在脑海里的印象就是,杏家里的沙发好软,抱着杏躺在上面真的好舒服。


  

  【日日树涉】

  

  

  本来正在给杏变魔术的他手一抖,一下子“呼啦啦”飞出了一大堆的鸽子,糊了杏一脸的羽毛,在杏有些迷茫地吹掉鼻子上的羽毛的时候,日日树涉打了个响指,羽毛全变成了玫瑰花。


  

    坐在花雨中的魔术师看起来已经平复了心情,非常浮夸地行了个礼:“那么,我就接受这个邀请了。”但是杏看到了暴露了心情的头发已经在空中开始不安地打转了,虽然很努力遮掩,但难免还是有些紧张的啊。


  

    “那么,需要如何表现才能让你的父母喜欢我呢?放心吧,不管是怎么样的表演我都可以像演绎莎士比亚的戏剧一样演绎得婉转曲折哦,这可是属于小丑的考验。”


  

    看着拿出一大堆的魔法道具在那里摆弄的日日树涉,杏转着手上的茶杯,看着里面的方糖在水里打转,然后杏拿起日日树涉桌上的魔法道具,看着里面喷涌而出的丝带落在桌子上,有些还落在了日日树涉的头上,杏笑着将丝带从日日树涉的头发上取下来:“涉前辈只要像平常那样就可以了,我最喜欢平常那样的前辈了啦。”


  

    “哦呀?这可真是莫大的考验了啊。”


  

    等到周末的时候,杏的父母看着空无一人的的大街,转头询问:“杏,你男朋友呢?”


  

  杏淡定往上面一指:“在天上。”

  

  

  然后坐着热气球的日日树涉从天而降,将杏的父母吓了一跳,但立刻就跟上的魔术小表演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女儿恐怕不是找了个对象,而是找了个惊喜盒。


  

    虽然感觉这个未来女婿有那么一点吵闹,但是看着在吃饭的时候杏趴在日日树涉的耳边说悄悄话的时候日日树涉的眼神,杏的父母瞬间放心了,虽然吵闹了那么点啊,但是确实是个很不错的人啊。

  

  

  

  充满波折和回忆的2022要过去了,祝大家在2023年平安快乐,健康顺遂,开开心心,快快乐乐,顺顺利利!明年一定是充满希望和快乐的!

  2023年新年快乐啊!🥳🥳🥳

评论(36)

热度(2244)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